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举办第二届警察汉语培训班

  3月5日,第二届开普敦警察汉语培训班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举行开班仪式。驻开普敦总领事梁梳根、驻南非使馆警务参赞王志钢、开普敦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西开普省警察厅培训部主任菲勒准将、西开普省警方汉语培训协调人特劳特上校及开普敦部分警局局长等约50人出席。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梳根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驻南非使馆以及南非警方对汉语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赞扬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为警察培训汉语是个创举。他表示,警察汉语培训班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鼓励各位学员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华人社区,从而更好地为在开普敦地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我侨胞创造安全环境。

(驻南非使馆警务参赞王志钢讲话)

  王志刚警务参赞简要介绍了中南警务合作情况,并表示,中南警方合作成果丰硕,感谢南警方向华人社区提供的帮助,并鼓励学员学好中文,及时帮助遇到困难的中国公民。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讲话)

  陈朱金主任说,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是开普敦华侨华人和警方沟通的桥梁,将继续与南警方加强合作,为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预防与打击犯罪而努力工作。汉语培训班对西省警方开展工作具有积极作用,警民中心将继续为培训班提供便利和周到的服务。

(西开普省警察厅培训部主任菲勒准将)

      菲勒准将表示,中南警方关系不断密切,南警方将继续为华人社区提供积极协助。警察汉语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南警方与当地华人社区的沟通效率具有积极作用,第二届警察汉语培训班将进一步提高西省警方与开普敦华人社区的联系与合作水平。菲说,南警方将继续为汉语培训提供便利,勉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汉语,提高为华人社区服务能力。

(参加汉语培训的警察)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的教师现场进行了简短授课演示并与学员互动,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

(教师现场进行简短授课演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