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梁梳根总领事出席南非华人复活节运动会

  4月3日,第56届南非华人复活节运动会在开普敦举行,梁梳根总领事出席了当天的欢迎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始。

(梁梳根总领事致辞)

  梁总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对运动会举办的热烈祝贺。梁并表示,华人复活节运动会肇始于56年前,受当时南非政府实施种族隔离政策影响,在南非的华人被隔离于社会之外,包括精神文化在内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但当时的华人先驱自强不息,在南非扎根谋生的同时,以举办复活节运动会的形式创立华人相识互助平台,将为数不多、散居于各地的华人同胞团结起来,并自此薪火相承。56年来,复活节运动会已成为华人在海外奋斗、反映华人勤劳、勇敢、自强、团结、友善等优良传统的象征。希望侨胞们继续发扬光大,吸收更多的新老侨胞参加运动会,使这一品牌项目长盛不衰。梁总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运动员入场仪式)

(运动会开幕式)

  在当天开幕式上,来自西开普、东开普、豪登、夸纳等省及斯威士兰的近400名运动员举行了入场式,并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幼儿篮球赛和投篮比赛,现场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