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会见西开普省警察总监

   

   3月24日,康勇总领事往见西开普省警察总监尤拉中将,就西省当前治安形势、中国公民遇害案件及保护西省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等进行交流。南非国民议会警察专门委员会主席博克曼、李立蓓副总领事等参加。

(康总与尤拉中将交流)

  康总祝贺尤拉中将履新。他表示,中南关系紧密,友谊深厚,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目前,超过三万华人华侨在西开普省投资兴业、经商、生活,每年数以万计的中国游客到当地旅游,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长期以来,华人华侨感恩当地社会的包容和接纳,积极开展回馈当地社会的公益慈善活动。

  康总指出,去年九月以来,当地治安形势恶化,在开普敦已发生三起中国人遭抢遇害案件及两起侨胞遭绑架案,在华人社区引起震惊。中国总领馆强烈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增加警力部署,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维护华人华侨正当合法权益,为旅南侨胞创造安全的生活、经商环境。康总并建议建立总领馆、警方、华侨间的沟通联系机制。

  尤拉中将欢迎康总来访,对中国人遇害案件表示痛心,强烈谴责犯罪分子罪恶行径。他表示,多年来西省涉黑涉毒暴力犯罪严重,他本人决心要严厉打击这些犯罪活动。为努力确保此类案件不再发,他将积极考虑在华人相对集中居住和经商区域加强警力,并亲自过问有关案件进展,尽快破案。他并同意康总建议,尽快建立警方与总领馆、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努力,为华人社区创造良好环境。

(康总与尤拉中将、博克曼主席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