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导演作品获戛纳电影节奖项

  《开普敦时报》7月5日报道,26岁的开普敦导演丹·梅斯(Dan Mace)在今年5月份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凭借《探雷鼠》和《礼物》两部纪录片获得电影节“青年导演奖”项下两项银奖,成为该电影节唯一来自非洲的获奖者。

  《探雷鼠》记录了在莫桑比克,当地政府利用老鼠探测战时遗留地雷,拯救生命的故事,该纪录片获得“胶片改变世界”奖项银奖。《礼物》则记录了开普敦贫困地区开利沙一名男孩如何通过舞蹈消除内心恐惧,纪录片获得“最佳短片奖”银奖。

  据当地媒体报道,南非电影业发展迅速,本土电影不断涌现,其优美独特的自然环境、相对较低的成本也成为各大电影企业取景、拍摄的理想目的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