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官员赴东伦敦看望受伤侨胞并在当地现场办公

  7月12日,我馆领事部主任张永在东伦敦费拉雷医院看望了日前遭遇歹徒入店抢劫并受枪击的侨胞林女士。东开普省华人警民中心主任林秀林、东开普省东部华人华侨工商联合会会长陈依蜜、上海工商联谊会会长朱乐琴等一道与张一起看望了伤者。

  张永向林女士及家属转达了康勇总领事的慰问,表示总领馆已向东伦敦警方负责人纳马奎利少将就此次抢劫伤人案表达关注,警方已将此案列为抢劫、谋杀刑事重点案件。张还表示,目前治安形势仍然严峻,希望侨胞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加强防范意识。希望林女士安心休养,尽早康复。

  林女士及家属对总领馆表示感谢。林女士丈夫严先生介绍称,事发当天,约5、6名歹徒在林女士店中突然发难,实施抢劫。其中一名歹徒因怀疑林女士按动报警器向林女士开枪,子弹击中腿部并伤及动脉、静脉,造成大量失血,伤情严重。所幸救治及时,林女士在手术一天后脱离危险期,很快就可出院。

  严先生表示,案件发生后,以华人警民中心为首的侨团和侨胞积极提供协助,确保及时送治伤者,总领馆的关心和当地侨胞的热心无私相助使他们深受感动。

  张在当日与纳马奎利少将见面时,敦促警方采取措施保障华侨华人的安全。纳表示重视华人安全,强烈谴责近来发生的针对华人的犯罪行为,对华人遭受的生命、财产损失深感痛心,警方将加大投入,积极侦办有关案件。目前,警方已针对时常发生抢劫案的N2有关路段加强巡逻,增加巡逻车数量,提高巡逻频率。

  7月11日、12日下午,张永还在中国城东开普华人警民中心办公室现场办公,受理当地侨胞护照、委托书申请,并向侨胞发放安全防范指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