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立蓓副总领事出席北汽集团南非工厂奠基仪式

  

  8月29日至30日,北汽南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庆典及工厂建设开工奠基仪式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南非经济发展部长帕特尔、东开普省省长马苏威利、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新任市长特利普、南非工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布扎、库哈开发区总裁约尔丹以及北汽南非合资公司合作企业和我驻南金融机构代表约200余人参加。驻南非使馆商务参赞荣延松、驻开普敦副总领事李立蓓出席活动。

  荣延松参赞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北汽南非合资工厂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北汽南非合资工厂的成立不仅是中国企业在南非及非洲一次性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也是南非工业化新需求与中国产能合作新动能有效对接的新典范。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等中方嘉宾致辞指出,北汽南非项目是去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由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的合作项目。在两国政府的支持和引领下,北汽集团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两大企业强强联手,立足打造高水平现代化工厂,为南非和非洲客户提供符合属地客户需求的产品,是中非合作互利共赢有益实践。希望中南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执行并完成好项目。

  南非经济发展部部长等外方嘉宾致辞对北汽南非项目落户库哈工业区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政府和北汽集团将如此大额的投资项目带到南非表示衷心感谢。自去年中非峰会至今,双方仅用9个月时间即取得了这样的成果,令人振奋。相信北汽南非项目将大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快南非工业化进程,带动南非经济转型升级。

  北汽南非合资工厂是我领区内继海信、一汽之后又一家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大型生产基地。合资工厂由北汽集团注资 65%,南非工业发展公司出资 35%。项目建设分两期实施,总投资8亿美元,总规划目标产能为年产10万辆。工厂将于2017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并将以南非为中心辐射整个非洲地区。预计项目将带动直接和间接总就业人口数量约1.3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