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行云流水 气吞山河 - 中国武术在南非发扬光大

  ( 转自新华非洲)

  首届南非西开普省中小学生功夫竞赛5日在南非开普敦的米切尔平原地区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是由在美国达拉斯举行的“国际功夫传说大赛”中三次夺得金牌的南非选手穆罕默德·查非格主办,是南非第一次举行正规的中国功夫比赛。

 

当地观众被武术比赛所吸引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领事部主任张永以及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头顶一杯水的南非武术大师查非格在表演武术

 

  据查非格介绍,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向当地青少年展示武术的魅力,给他们提供一项富有正能量的兴趣爱好。

 

当地中学生在练习武术

 

  查非格说,练习功夫给了他走出南非的机遇,让他能够体验与众不同的生活经历,他希望能把同样的机会传递给南非的年轻人们。

 

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舞龙队为武术比赛助兴

 

  他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繁衍出的武术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势如破竹的气势。中国功夫是一种艺术,时而刚劲有力、时而阿娜多姿,刚柔并济的招式传承了5000年的文化底蕴。在中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后,中国功夫也受到了全球人民的追捧及喜爱。因此,此次比赛备受瞩目,不仅仅获得了华人华侨的重视,更是引来了众多当地的武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当地两名高中生在表演武术

 

  开普敦的米切尔平原地区属于贫民区,犯罪分子在当地颇为猖獗。这导致了青少年长期的受到负面影响,妨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康勇在发表讲话时表示,习武作为中国的一项传统文化,不仅仅可以健身强体,还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这对于习武的人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当地一名高中生在表演铁砂拳

 

  功夫比赛前,开普敦华星舞龙队矫若游龙的表演给功夫比赛增添了魅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地3名高中生在表演棍术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席中喝彩不断,50多名参赛者展示的功夫如行云流水、气吞山河。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套路及散打。评委们根据各年龄组的选手们在环节中的表现作出评分,最后选出的获胜者将在2018年3月与查非格一同前往香港参加“香港国际功夫大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