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兴通讯助力南非大学教育布局窄带物联网

  

  22日,中兴通讯与南非电信运营商MTN、斯坦陵布什大学签署新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并发布非洲首个NB-IOT(基于蜂窝网络的窄带物联网)应用。

 

 

中兴通讯携手电信运营商MTN与斯坦陵布什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通讯解放方案提供商,已与非洲最大的本土运营商MTN与今年6月签署新技术研究战略合作协议。斯坦陵布什大学是南非著名的理工科大学,其专利、论文数量以及科研成果产业化能力在南非排在前列。三家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集中在新技术联合研究、信息通信技术行业人才培养、物联网领域研究成果产业化等几个方面。

 

中兴通讯携手电信运营商MTN与斯坦陵布什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兴通讯负责MTN集团业务总经理周涛表示,中兴将与MTN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一起,推动南非以及整个非洲的信息技术尤其是窄带物联网技术发展,协助本地建设信息高速公路,并打造万物互联的窄带物联网网络。为了帮助南非本地培养信息通讯技术人才,中兴通讯将向大学提供网上教学平台,选拔优秀的大学生到“中兴&MTN”南非联合创新实验室实习,并向斯坦陵布什大学提供优秀学生奖学金计划、国内顶尖大学交换生计划、中兴通讯学院深造计划。

 

中兴通讯在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实验室发布了非洲首个基于窄物联网的应用

 

  本次合作协议签署同时,中兴通讯在斯坦陵布什大学实验室发布了全非洲首个NB-IOT(基于蜂窝网络的窄带物联网)应用。NB-IOT是低功耗广域覆盖的窄带物联网网络技术,拥有海量接入、超长电池寿命、广覆盖等全新的特点,适用于低成本的大量IOT接入应用,比如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水质检测等等。(转自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