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技术停靠南非开普敦
(转自中国新闻网)

  

合肥舰靠泊码头

 

  9月1日,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委傅晓东的率领下,技术停靠南非开普敦,进行为期3天的补给休整。

 

码头欢迎人员

 

  上午8时,编队舰艇依次靠泊码头。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武官处等人员到码头迎接,并登舰看望编队官兵,进行座谈交流。此后,编队指挥员前往南非西蒙斯敦海军基地,拜会南非海军舰队司令。

 

编队官兵向码头欢迎人员致意

 

  “军舰远航后靠泊国外港口补给休整,是世界各国海军通行做法。”编队指挥员俞满江介绍,靠泊码头后,编队将进行物资补给,安排官兵外出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期间,编队将严格执纪监督,加大人员外出管理、购物管控的力度,以一流的标准展示中国海军的良好形象。

 

靠码头时,官兵列队

 

  此前,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8月上旬出访了芬兰、拉脱维亚两国。编队舰艇驶离拉脱维亚后,经过24天的连续航行,途径北海、英吉利海峡、比斯开湾、南大西洋等海域,顺利抵达南非开普敦。途中,编队利用航渡时间,组织进行了主炮射击、反恐反海盗演练等科目的训练。

 

欢迎人员向编队指挥员献花

 

  按照计划,编队将于9月3日下午结束在南非的补给休整,返航回国。

 

编队领导与码头欢迎人员见面

 

  南非地处南半球,有“彩虹之国”之美誉,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开普敦是南非立法首都,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而闻名于世。(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