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夫妇出席中国海军舰艇174编队举办的甲板军民联谊会

  

  9月1日,正在开普敦港技术停靠的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举办甲板军民联谊会,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康勇总领事及夫人浦菊梅女士、驻南非使馆国防武官王忠、驻开普敦总领馆馆员、开普敦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俞满江少将致辞

 

  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少将致辞对驻开普敦总领馆和驻南非使馆武官处为编队停靠开普敦港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军174舰艇编队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8月上旬出访了芬兰、拉脱维亚两国。编队舰艇驶离拉脱维亚后,经过24天的连续航行,顺利抵达南非开普敦。此次编队远航既是太平洋练兵之旅,也是中国海军的联谊之旅、军事外交之旅。跨越千山万水,改变不了的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心,割舍不断的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情。为此编队特地和开普敦的华侨华人共同联欢,带来海军战士对华侨的问候,祝他们在异国他乡平安健康,事业兴旺!让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同圆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中国梦!

 

康勇总领事致辞

 

  康勇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和开普敦全体华侨华人热烈欢迎海军174编队停靠开普敦港。他表示,编队劈波斩浪,长途拉练,从地球的最北端来到了地球的最南端,既彰显了我国海军军威,也展现了海军军人风貌。随着祖国海外利益的不断延伸,人民海军从近海走向了深蓝,人民海军日益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利益的重任。康总用自己改编的《军港之夜》歌词,向全体编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海军战士表演《盛世欢歌》

 

开普敦华侨演唱《打靶归来》

 

  联谊会中,舰队官兵和开普敦侨届及中资机构代表分别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既有川剧《变脸》、葫芦丝独奏等传统节目,也有《咖喱咖喱》动感舞蹈、电声乐队等现代感满满的歌舞表演。开普敦侨界带来的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开普敦退伍军人小合唱《打靶归来》等也大受欢迎。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大家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全场高唱《歌唱祖国》

 

  当晚,美丽的开普敦港灯光闪耀。联谊会在全体人员齐声歌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海军官兵们纷纷表示,侨胞的热情让远征的战士感到亲人的温暖。侨胞们则纷纷表示,能够在异国他乡登上祖国的军舰,见证祖国的强大,无比幸福,倍感骄傲自豪。

  9月3日,海军174舰艇编队结束在开普敦港技术停靠,启程返航。

 

欢送编队的小朋友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