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西开普省官员介绍当前旱情

  

  9月22日,应驻开普敦领团组织邀请,西开普省灾害管理和消防局主任科林·戴纳介绍西开普省的旱情,三十多国驻开普敦领事馆官员与会。

  戴纳说,最近一年半来,西开普省严重雨水不足,水库蓄水量不断减少,去年水库蓄水量只相当于正常储水量的30%,目前水位还在降低。科学家认为,西开普省的旱灾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预计到2050年西开普省将一直处于降水减少、气温上升的状态。西开普省省长兹勒女士和开普敦市长德莉莉女士将此称为“新常态”。受此影响,西开普今后几年将森林火灾频发,地下水质变坏。根据南非有关的法律,今年5月西开普省政府已宣布全省处于灾难。开普敦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发布了五级限水令,规定居民每人每天用水不得超过87升。为保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水,省政府正加紧研究开采地下水和海水淡化。由于从研究到最终投入生产耗时长,省政府号召各行各业和全省居民目前将节约用水作为当务之急。

  关于驻开普敦领团如何与省、市政府就此合作,戴纳表示,各国驻开普敦领馆可以引导各自侨民和游客强化节水意识,节约用水。尽管生活用水只占水消耗量的很小一部分,但各国领事官员带头节约用水可以在社会上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发出节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信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