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会见江苏常州市代表团

  

  11月7日,曹利代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江苏省常州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和明率领的常州市代表团,就推动常州市与西开普省奈斯纳市建立友城关系等事宜进行交流, 高国金领事和宋俊领事参加会见。

 

曹利代总领事与常州市代表团和市民代表合影

 

  在总领馆的推荐和协调下,常州市与奈斯纳市自今年三月开始接触和交往。黄副台长对总领馆在常州和奈斯纳结识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他说,为践行“外事为民”理念,进一步推动民间外交,提升城市形象,常州市自2015年推出“双城记”交流项目,组织市民代表和政府访问团一起访问友城,实地感受友城风采。本次来访的常州代表团由公务团和27名市民代表组成,在奈斯纳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积极宣传和推介常州,与对方就旅游、教育、环保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真实地体验了奈斯纳市的各种民情。

  曹代总致辞欢迎常州市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领区基本情况。他表示,总领馆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为领区内的城市和国内城市建立友好交往关系牵线搭桥。常州市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奈斯纳则是南非“花园大道”景区中心城市。常州市与奈斯纳市对建立友好城市都有比较强烈的愿望,公务团和市民代表团合二为一开展访问的方式更好地拉近了两市人民的距离。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每一位普通市民都可以成为“民间外交”的使者。相信此次访问将促进两市间的进一步了解,为在不远的将来正式建立友城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两城的合作与交流发扬“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为中南关系这颗大树添枝加叶。

  座谈交流结束后,曹代总接受了常州电视台“双城记”随行记者的采访,就常州和奈斯纳友好交流愿景、中南经贸文化交往现状、普通市民在外交事业中的作用等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曹利代总领事接受常州电视台“双城记”栏目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