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副总领事前往金伯利看望遭武装抢劫和枪击的侨胞

  

  11月16日,受康勇总领事委托,曹利副总领事代表驻开普敦总领馆赴北开普省金伯利市看望近期遭匪徒抢劫和枪击的侨胞,金伯利市涉案地区警局局长阿多尼斯准将、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陆明辉、当地警民中心骨干林水平、翁金莲等一同参加。

  枪击案中受伤的四位侨胞均已出院返回家中,除受伤较重的男侨胞尚需卧床休养一段时间外,其他三位侨胞已基本康复。曹副总向受伤侨胞转达了康勇总领事慰问,介绍了案件进展情况。曹副总表示,驻开普敦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案,阿多尼斯局长同我一同来看望也显示了金伯利警方一定会全力破案的决心。请侨胞放心休养,祝愿早日康复。

 

曹副总慰问受伤侨胞

 

  看望受伤侨胞前,曹副总还前往警局会见阿多尼斯局长和办案探员。曹副总表示中国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安全高度重视,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将密切关注此起恶性案件的调查进展,敦促金伯利警方全力侦办、尽快缉拿所有涉案犯罪人员。同时,总领馆要求警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当地中国人社区的安全保护力度,严惩针对中国人的各类犯罪活动。

 

曹副总会见警局阿多尼斯局长和办案探员

 

  阿多尼斯局长表示,金伯利警方对该起武装抢劫案非常重视,专案组正在全力侦办,已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已有两名嫌犯被缉拿归案,将送法院审判。金伯利警方将及时向中方通报进展情况,并加强与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和北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合作,共同提高金伯利中国人社区整体安全水平。

  当日,我馆宋俊领事还在金伯利举行现场办公,受理新生儿护照申请多份,解决侨胞长途奔波之忧。

 

现场办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