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康勇总领事与南非议会旅游委委员沃斯议员工作交流

    

       12月4日,康勇总领事应约会见南非国民议会旅游专门委员会委员沃斯议员(Mr.James Vos),就促进两国旅游业合作交换意见。

 

康总与沃斯议员合影

 

  沃斯议员表示,南非特别是西开普省旅游资源丰富,目前接待的游客以美国、欧洲为主,中国游客是重要的潜力股。他身为议员,将推动政府在签证便利、开通开普敦与中国直航等方面多做工作,带动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南非旅游。旅游业也不仅仅局限于游客观光,旅游与商务活动直接相关。不久前在开普敦举行的中国茅台酒品牌推介活动十分成功,证明了南非在商务会展方面的实力。中国经济发展强劲,对商务会展的需求急剧攀升,希望双方合作,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此举办商务活动。他还希望两国业界加强交流,借鉴相互在旅游管理、促进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康总欢迎沃斯议员来访,他表示,中南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全国人大与南非议会之间的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南旅游合作不仅能够促进彼此经贸往来,也能加强人民间的相互了解,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目前,与中国出境游游客总量相比,来南非旅游的游客量还很有限,双方还有较大的拓展空间。总领馆愿与西开普省合作,共同做好旅游推介,不断增加来开普敦旅游观光休闲的中国游客数量。

  康总还指出,旅南中国侨胞治安情况不靖是中国游客数量上不去的重要原因。例如本月22日在开普敦发生两位侨商被抢匪杀害的不幸事件后,在当地侨胞及国内产生了恶劣影响。希望南非方面采取措施,改善华侨的治安状况,这也将向中国游客发出积极信号。

  沃斯议员完全赞同康总的看法,表示治安问题的确正在严重困扰南非旅游业的发展。他将在议会旅游委提出上述问题,推动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为外国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保护,将安全、美丽的南非展现在世人面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