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非议会合作治理与传统事务委员会代表团成功访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会见

 

  应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邀请,南非议会合作治理与传统事务委员会主席达卡尼先生于2017年12月3日至9日率团访华。访问北京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礼节性会见了代表团,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李景田欢迎达卡尼先生回访并为代表团举行了晚宴。此外,代表团还与国家扶贫办和国家民委进行了对口交流。访问武汉期间,代表团拜会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并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访问广州期间,代表团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举行会见。双方就两国及地方议会交往、减贫以及促进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李景田欢迎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此行还参观了长城、故宫,体验了京鄂高铁。他们被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深深吸引的同时,对今日中国经济、社会、减贫等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深表赞叹。达卡尼先生及团员们表示,中南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的历史任务。南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着贫富差距、民族矛盾、失业等突出问题,希望更多学习中国在扶贫攻坚、民族融合、党派合作及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金砖框架以及两国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框架下,深化交流与合作,继续为中南两国和两国议会关系的全方位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参观中南民族大学博物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