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召开旅行安全工作座谈会

  

  1月19日,驻开普敦总领馆召开旅行安全工作座谈会,就做好春节期间中国公民旅游安保工作、建立长效预防与应急处置机制进行研讨。曹利副总领事、总领馆领侨处全体工作人员、开普敦近十家主要华人旅行社负责人及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代表出席。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各旅行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国游客来南旅游业务开展情况,全面梳理了中国游客来南面临的安全风险,并通过具体案例就游客旅行安全风险预防、突发事件处置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代表也就游客安全事件处置流程介绍了情况。

  曹副总表示,近期中国游客境外安全事故频发,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凸显当前我公民出境旅游面临的安全风险。西开普省旅游景区近期亦多次发生游客安全事故和遇袭案件,我馆也针对上述情况发布多条旅游安全提醒。春节将至,也是中国游客境外旅行的高峰期,希望各旅行社首先同总领馆、华人警民中心加强通气,不断完善预防与应急处置为一体的中国游客安保工作机制,同时关注总领馆发布的旅游安全提醒,加强针对来南中国游客的安全教育,引导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南非将举办第十届金砖峰会,中国游客来南旅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希望各旅行社与总领馆一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共同做好来南中国游客的旅游安保及服务接待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