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侨界同当地民众共同声讨窜访藏独分子洛桑孙根

  

  2月8日,在得知藏独分子洛桑孙根企图在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学院发表公开演讲的消息后,开普敦侨界愤怒了!他们不能允许这种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破坏中南友好的行为在身边发生。不到上午11点,百余名侨胞自发组织起来,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学院门前,通过和平有序的示威活动向这位企图破坏中南关系的流亡政客表达强烈愤怒和不满。

 

开普敦侨界在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学院礼堂强烈抗议藏独分子洛桑孙根窜访

 

  人群中,有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先生、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女士、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会长郭永明先生、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先生、西开普省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武长虹女士、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副主任严义龙先生,还有来自南非上海总商会、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开普敦华助中心、西开普省侨商会、西开普省山东商会、西开普省广东商会、西开普省浙江商会、开普敦中华妇女会、开普敦江苏商会等侨领及成员。他们和抗议示威的非国大开普敦基层组织党员群众不谋而合汇集在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学院大楼外,高举“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横幅标语,高喊“反对藏独”、“停止破坏中南友好”、“One China Policy”、“No Damage to China - South Africa Friendly Relations”等口号,强烈声讨藏独分子窜访南非并肆意破坏两国关系的恶劣行径。

 

开普敦侨胞同当地民众共同抗议

 

  在全体侨胞及当地民众强烈抗议下,演讲闹剧被迫取消,洛桑孙根在抗议民众的嘘声中逃离现场。此次抗议活动体现了开普敦侨界精诚团结、同仇敌忾的良好风貌,也展示了海外中华儿女捍卫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抗议行动让南非政府和民众对藏独势力的嘴脸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也让中南关系行稳致远的基础更加牢固。

 

南非当地民众在斯坦陵布什大学法学院大楼外高喊“反对藏独”口号

 

  开普敦和统会会长胡建华先生表示,开普敦的华侨一定要做祖国和平统一的促进者、国家主权的维护者,绝不允许开普敦成为藏独分子、任何分裂主义势力放毒、撒野的地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