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副总领事出席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慈善捐赠活动

 

  5月27日下午,曹利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当地警方在该市Missionvale区联合举办的慈善捐赠活动。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东开普省社区安全部负责人南多、东开普省警民论坛主席葛奎萨、东开普省及纳尔逊·曼德拉湾市警方、政府代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骨干成员、当地社区居民及孤寡老人等200余人参加。

  

弗罗里克主席致辞

 

       弗罗里克主席感谢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社区善举。他说,华人群体在当地创造就业机会、提供优良产品、为当地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患难见真情,他呼吁当地社区群众积极行动,同华人社区加强联系,共同抵制犯罪,促进南中人民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曹副总致辞

 

  曹副总表示,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与南非虽万里之遥,旅南中国侨民在这片沃土上勤奋耕耘,与当地人和谐相处,同时不忘回馈当地社会,帮助贫困、弱势群体,拉近了中南人民的距离。他呼吁当地侨胞与南非人民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为促进和谐、平安、繁荣社区建设共同努力。

 

发放慈善物资

 

  活动中,曹副总、弗罗里克主席同警民中心代表一起为贫困家庭代表发放了当地华人筹集的慈善物资。受捐代表十分感谢中国侨胞的关心和帮助,坦言中国侨胞是南非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他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侨胞的帮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地居民笑逐颜开、载歌载舞,用悠扬歌声和欢快舞蹈感谢中国朋友的慷慨相助,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座谈会现场

 

  当日,曹利副总领事、弗罗里克主席还参加了由纳尔逊·曼德拉湾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办的警民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保障中国侨胞合法利益,完善警民中心同当地警方联系机制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工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