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非西开普省风筝代表队在山东潍坊和北京丰台国际风筝节上连获佳绩

  4月下旬,由开普亚洲文化传播公司和西开普省文化体育部联合组成的南非西开普省风筝代表队先后参加了两项在中国举办的国际风筝盛会,在中国风筝赛场上刮起了一阵“南非旋风”。

  4月21-23日,西开普省风筝代表队参加了在山东潍坊举办的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节暨第14届世界风筝锦标赛,表现不俗的西开普省代表队获得优秀表演奖。赛后,代表队向赛事组委会赠送了一幅由南非本土艺术家创作的开普敦首届中南风筝节主题礼品画。

 

  代表队向组委会赠送礼品画

 

  4月24-28日,西开普省风筝代表队奔赴北京丰台,参加了2018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邀请赛。西开普省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斩获软体类比赛季军。

  

参赛选手展示奖状

 

  西开普省风筝代表队参赛风筝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将中国国旗与南非国旗结合于风筝之上,寓意中南友谊地久天长,表达了对中南合作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参赛选手表示,在比赛中不单单收获了乐趣和友谊,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人民的热爱与尊重。开普敦从事风筝运动的天气条件良好,希望更多的风筝比赛可以落户南非、落户开普敦。

 

  

风筝传友谊,银线连四海

 

  潍坊国际风筝节自198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34届,成为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群众性风筝赛事,是鸢都潍坊乃至中国文化的重要名片,吸引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爱好者齐聚潍坊,参与风筝盛会。2018北京国际风筝节在北京丰台举办,以“蓝天中飘飞梦想,奔跑中传递友谊”为主题,呈现传统特色风筝展示、风筝制作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众多中外风筝爱好者参与其中。

  

赛场盛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