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出席西开普大学学生赴华冬令营启动仪式

 

  6月28日,西开普大学举行学生赴华冬令营启动仪式。我馆领侨处王义晗主任、宋俊领事、西开普大学外事处处长巴瓦先生、西开普大学中医系主任马学盛、开普数理学院孔子课堂负责人代表王梅秀老师等以及即将赴中国参加冬令营活动的二十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王义晗主任代表总领馆向即将赴中国参加冬令营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祝贺。王主任说,2017年4月,中南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这是双方落实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建立的首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其目的就是通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王主任结合今年中南建交2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南关系发展情况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了解感知中国,并预祝西开普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巴瓦处长感谢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对该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西开普大学在推动南非社会转型、促进高等教育平等方面具有光荣传统。早在本世纪初,西开普大学就率先设立了非洲大陆的首个中医系,开设中医学本科学位课程。近年来,校方日益重视同中国合作,去年和今年,西开普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两校领导实现互访,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冬令营是西开普大学首个学生赴华项目,期待进一步加强同包括浙江师范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交流合作,学习互鉴。

  学生们纷纷发表赴华感言。王主任并代表总领馆向西开普大学中医系捐赠了200多份中医养生类图书和音像资料。

 

图书音像资料捐赠仪式

 

  本次冬令营由西开普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国家汉办联合举办,系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合作项目之一。冬令营将于7月1日至19日举办,其间,22名西开普大学中医系、心理学系、社会工作系的学生和教师将赴中国上海、杭州和金华考察,并参加由浙江师范大学组织的医院见习、中医汉语、中南青年创业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