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宁夏医科大学在开普敦积极开展引智合作

    

       6月25日至27日,在宁夏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银星的牵线搭桥下,宁夏医科大学校长马林率团访问开普敦,走访斯坦陵布什大学医学院并与南非心脏移植专家进行专题交流,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代表团一行走访斯坦陵布什大学

  

  走访斯坦陵布什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医学院副院长尼古拉斯·克劳迪斯教授、南非医学学部委员瓦尔茨哈格德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同意开展教授互聘、学生交流、联合科研等合作并初定九月份签署合作协议。

代表团与心脏移植专家合影

 

  代表团一行专程拜访了南非知名心脏外科专家科恩博士。科恩博士尤其擅长心脏移植手术,迄今已成功完成200多例此类手术。其任职的克里斯蒂安·巴纳德奈特凯尔医院就是以世界上首位成功实施人体心脏移植手术的南非医生克里斯蒂安·巴纳德的名字命名的。宁夏医科大学将邀请科恩博士赴宁夏讲学,分享南非在心脏移植手术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科恩博士还对中医中药治病养生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借鉴中医有关知识及手段配合心脏病人的治疗与康复保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