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东开普省一名中国侨胞不幸遇害

 

  7月6日,我馆接到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报案,当晚6时许,东开普省姆塔塔镇一华人商铺遭多名歹徒武装抢劫,店内一名福建籍侨胞遭枪击,送医后不幸身亡。据遇难者家属介绍,案发时遇难者正准备关店回家,四、五名歹徒欲夺门实施抢劫,死者在阻拦过程中遭遇歹徒开枪射杀。

  案发后,我馆即会同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启动应急机制,向死者家属转达慰问、协助家属向警方报案,并向东开普省警察厅提出关切。下一步,我馆将继续会同东开普省警民合作中心密切跟踪案情进展,敦促东开普省及当地警方尽快破案,并为遇难者家属来南处理后事等提供协助。

  在此,驻开普敦总领馆谨提醒领区广大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延时营业,遭遇恶性抢劫,尽量避免激怒劫匪,确保人身安全后及时报警(10111)或拨打领保求助电话。

  1.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求助电话:0723096634

  2.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0833128111

  3.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0798748888

  4.乔治市、花园大道领保联络员电话:0728108997

  5.东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722807344

  6.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810282513

  7.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744333344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