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总领馆提醒金伯利高危骚乱区华商抓紧撤离

  7月12日起,南非北开普省金伯利地区民众因对地方政府施政不满聚众示威游行,引发严重骚乱。已有华人商铺遭到波及。

  康勇总领事已致信北开普省警察总监希伍里对当前北省安全形势表达严重关切,并致电金伯利市警察局,要求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当地侨胞生命财产安全。

  骚乱发生以来,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骨干分子在陆明晖主任的带领下,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已连夜协助多名侨商撤离骚乱区域。据悉,目前仍有部分侨商未能撤出。

  目前,骚乱尚未平息,并呈进一步扩大之态势。总领馆谨提醒北开普省侨胞与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保持联系,处于高危骚乱区的侨商务必迅速撤离骚乱地区,减少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同时,请广大侨胞以此为鉴,痛下决心,早日改变前店后家的经营模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