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传承曼德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馆领区三省侨胞积极开展曼德拉月慈善活动

      

       为纪念南非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对和平与自由的贡献,2009年11月,联合国大会宣布每年的7月18日曼德拉生日这一天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今年适逢曼德拉诞辰百年,7月以来,南非与国际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纪念这位“最伟大南非人”的百年诞辰。我领区广大侨胞也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饮水思源,积极开展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弱势群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曼德拉精神”,赢得当地社会广泛赞誉。

 

弗洛里克主席与纳市华人警民中心骨干在捐助现场合影

 

  在西开普省,7月14日、17日和18日,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和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分别联合当地警方,在开普敦亚特兰蒂斯地区、西海岸弗雷登达尔市和萨尔达尼市举行了三场面向孤寡老人、贫困青少年等弱势群体的慈善捐助活动,受到警方和当地民众普遍赞誉。7月6日和20日,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和西开普省广东商会也分别举办慈善活动,为卡丽莎区巴普莫莱勒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南伽区的贫困户送去冬季温暖。此外,南非宋庆龄基金会还于23日与独立传媒总裁瑟维博士合作,依托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平台,举行中国字画慈善拍卖午宴,为“南非孤儿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募集善款。

   在东开普省,7月11日、12日和21日,侨胞在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带领下,在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和水牛城市举办了三场慈善捐赠活动,为当地高龄老人、贫困社区居民和孤儿院儿童送去近千份慈善物资。水牛城市帕卡提市长出席12日在贝肯湾中国新城举行的慈善活动后发布推特感谢我侨胞善举,高度认可中国商人为水牛城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出席21日慈善活动并致辞对华人善举大加赞赏,称中国人为南非人真正的朋友。

 

水牛城市市长帕卡提出席东开普省华人警民中心捐助现场

 

  在北开普省,7月20日,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联合当地警务论坛和公共安全局在斯普林博格市举行慈善捐赠活动,为60余名孤寡老人送去冬季保暖物资。北开普省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也将于金伯利骚乱形势稳定后,重启其原定于曼德拉日在阿平顿市下辖贫困村镇举办的慈善捐赠活动。

 

北开普省斯普林博格市捐赠活动现场

 

  曼德拉一生致力于废除南非种族隔离制度、倡导自由平等、消除贫困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睿智思考贯穿他的一生。领区广大侨胞积极作为,为传承“曼德拉精神”、承担社会责任、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总领馆为广大侨胞的义行善举点赞!

 

7月20日, 西开普省广东商会举行送温暖慈善活动

 

开普西海岸弗雷登达尔市媒体《Ons Kontrei》报道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慈善捐助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