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与即将赴华参会的南非人权委员会专员关姆工作交流

          8月30日,曹利代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即将赴华出席北京人权论坛年会的南非人权委员会专员关姆先生(Mr.Guam),与其就中南关系发展、人权领域合作等工作交流并进行行前吹风。

曹利代总领事会见即将赴华出席北京人权论坛年会的南非人权委员会专员关姆先生(Mr.Guam)

 

  曹代总表示,近年来,中南两国政府以及议会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约翰内斯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此次结合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南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非常高兴借此东风邀请关姆先生参加今年的北京人权论坛年会,希望关姆先生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推动两国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互鉴。曹代总预祝关姆访华成功,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减贫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关姆表示,他曾于2007年担任南非议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时赴华访问,印象深刻。此次事隔十年再次访华,十分期待。近年来,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减贫领域成绩显著,中南同为发展中大国,希望通过此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济、减少贫困的宝贵经验,多渠道、多层次探讨双方感兴趣的议题,推动双方在人权领域加强合作。

  北京人权论坛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主要邀请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在国际人权领域具有较高声望的人权专家、知名人士参加。论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中国与世界各国在人权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的一个高层次学术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