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代总领事会见西开普省新任社区安全部长艾伦·温德

    

      11月30日,曹利代总领事会见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西省省长候选人艾伦·温德,就保障当地中国公民和社区安全事进行交流。

 

 

  曹代总祝贺温德部长履新并当选西省省长候选人。他表示,目前大约有3万华侨华人在西开普省经商、学习、生活,感谢社区安全部长期以来对华人社区安全所做工作。近年来,华人社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自发成立华人警民中心,配合当地警方、警务论坛维护社区安全,同时,他们热心慈善,为当地贫困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也是曼德拉诞辰100周年,各地华人社区纷纷在贫困社区举办慈善捐助活动,受到当地社会广泛关注和报道。曹代总指出,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中国政府重要关切。总领馆将积极配合西省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促进西省与包括友省山东在内的中国地方间的经贸合作,同西省社区安全部等有关部门一同努力,共同打造安全、包容、繁荣的南非和西开普省。

  温德部长欢迎曹代总到访,感谢总领馆为西省与中国地方间的经贸合作所做努力。他表示,中国企业在西省的投资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作为前任经济部长和现任社区安全部长,将高度重视当地华人社区和中资企业安全,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愿学习中国经验,不断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良好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