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换届典礼举行
转自中国经济网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开普敦分会(以下简称“分会”)12月14日召开换届会议。驻南非使馆经商参赞赵中屹、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代总领事、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张进国会长以及协会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选举海信南非公司总经理刘斌为分会新一任会长。

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王鲁宾发言 郑彤彤 摄 

  分会现任会长、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王鲁宾介绍,分会现有包括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海信南非分公司、建设银行开普敦分行、龙源电力等十余家会员单位,涵盖金融、能源、制造业、通讯电信等领域。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分会发挥了良好的平台纽带作用,促进了开普敦地区中资企业内部交流,助推中资企业报团取暖、共谋发展。

海信集团南非分公司总经理刘斌发言 郑彤彤 摄

  分会新一任会长刘斌介绍了海信南非公司22年来的发展历程。刘斌表示,公司已经从最开始简单的贸易行为发展到今天的深加工制造和品牌建设阶段。这一过程离不开其他中资企业的支持,也希望继续利用协会优势,帮助中资企业融入当地扎根当地。

驻开普敦总领馆曹利代总领事发言 郑彤彤 摄

  曹利代总领事指出,在南中资企业要紧紧把握机遇,深入调研了解南非国情社情,将自身发展战略与南非当地的市场环境和法律法规相适应,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争做深化中南经贸关系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拓者。

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参赞赵中屹发言。郑彤彤 摄

  赵中屹参赞提出,希望分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引领中资企业密切关注南非当地政治经济形势与社会治安动态,指导企业积极融入当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赵中屹还希望,中资企业深化与当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