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开普敦Epping区一侨胞不幸遇害,总领馆督促有关部门尽快破案

  2月25日晚8时许,开普敦Epping区一侨胞仓库疑遭所雇当地工人里应外合,惨遭洗劫,一名福建籍男性侨胞不幸遇害,嫌疑人在逃。

  接案后,我馆曹利副总领事会同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会长郭永明、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法律顾问董钢即赶赴案发现场并协助报案。曹利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警方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26日,林静总领事约见西开普省社区安全部长艾伦·温迪,表示此案系2019年西开普省首例中国公民遇害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要求西开普省执法部门切实保护中国侨胞生命财产安全,尽快将凶手捉拿归案。

  我馆谨再次提醒广大侨商加强安全防范,雇佣当地工人时务必建立并妥善保存身份档案,为店铺购买足额保险,特别是加强内部防范,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