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赴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领事巡视

  4月5-6日,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赴东开普省纳尔逊·曼德拉湾市领事巡视。期间,林考察了纳市库哈国家工业园,出席了纳市第三期警察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和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举办的慈善捐助活动,并走访慰问当地侨商。

 

 

  5日下午,林前往纳市库哈国家工业园进行考察,与园区行政主管马西古及管理层座谈交流。林表示,一汽、北汽等著名中资车企在库哈工业园扎根发展,生产优质“南非造”中国品牌汽车,将吸引更多优质中国企业来南投资,进一步拓展、深化中南经贸合作。马西古向林总介绍了工业园整体情况,表示期待与中方密切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库哈投资设厂。

 

 

  6日上午,林出席纳市第三期警察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该培训班由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面向纳市一线警员开办,受到当地警方、警务论坛的热烈欢迎和支持。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往日益紧密。警察汉语培训班连续三期顺利启动,有利于警方与华商跨越语言障碍,促进中南警民沟通、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构建平安和谐南非。希望参训警员能够学有所成,早日实现“汉语执勤”。

 

 

  6日下午,林出席纳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为纳市贝索斯多普地区贫困户举行的慈善捐助活动,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当地议员代表、警方代表出席。林感谢当地居民、警方及有关部门对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纳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南民间友谊所作贡献,鼓励纳市侨胞继续发扬扶危济困传统,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弗洛里克主席高度评价南中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愿与中国朋友一道,继续深化南中双方各领域交往,为中南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慈善捐助活动后,林会同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洛里克、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敦赐及警民中心骨干、当地警方代表一同走访、慰问了纳市侨商,一线了解侨商们的经营生活状况。林勉励大家守望相助、遵纪守法,共建平安和谐侨社。弗洛里克主席表示乐见中国侨商在南扎根经营,祝愿中国店铺稳步发展,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优质中国商品。

 

 

  领事巡视期间,随行的总领馆工作人员还在华人警民中心办公室设立总领馆证件申办服务台,为当地侨胞提供便民服务,受理各类领事证件申请30余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