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出席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4月8日,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开普敦中国大酒店举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中国福利会副会长张晓敏一行、南非体育部部长哈萨及多位国民议会议员、西开普省和开普敦市政要及友人、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员、开普敦侨界代表等约80人出席活动。

 

 

  林静致辞表示,现场展出的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10年来的照片和视频内容丰富、令人感动,体现了开普敦侨界在艰苦奋斗的同时不忘弘扬宋庆龄精神,用实际行动同南方朋友一道促进中南友谊和民间交流深入发展,为进一步巩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感谢中国福利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南方政府及各界朋友对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发展的慷慨支持,期望中南人士携手同行,推动基金会取得更大成就,并祝愿“中国馆”二期项目尽快落成。

 

 

  张晓敏向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基金会在南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福利会致力于在海外一些国家和地区,促进当地有识之士成立宋庆龄基金会,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与所在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希望中南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谋求发展,促进合作,让宋庆龄的爱心福利事业惠及更多的妇女儿童。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清代表基金会全体成员感谢中南各界人士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基金会成立10年来致力于南非孤儿和弱势儿童的福利工作,举办了40多场慈善捐助活动,为当地儿童送去各类生活、学习用品。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继续为增进中南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哈萨部长等南方嘉宾在致辞中均高度评价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在帮扶弱势群体方面所做重要贡献,期待南中双方在文化教育、社会工作、消除贫困、打击犯罪等领域合作更加紧密,为当前处于黄金时期的南中关系添砖加瓦,为非洲乃至世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图片展,并播放相关视频短片,为到场嘉宾集中展示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3月,为发扬宋庆龄关爱妇女儿童的精神,在开普敦对孤儿院、儿童福利院、残疾儿童院及公立中小学进行大量慰问和捐赠活动,累计捐助物资达200万兰特。该会自2013年起筹资建设“中国馆”,为当地成年孤儿进入社会前提供培训与住宿地。目前,“中国馆”二期已启动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