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西开普省侨胞安全工作座谈会

  8月26日,驻开普敦总领馆举行西开普省侨胞安全工作座谈会,就近期西省安全形势和进一步做好省内侨胞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进行研讨。林静总领事、曹利副总领事、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主任吴志敏、西开普省福建同乡会会长郭永明、两警民中心骨干和片区领保联络员代表、开普敦各中国商城经理等近40人与会。

 

 

  会上,陈朱金主任、吴志敏主任、警民中心法律顾问董钢律师等分别就今年以来领保案件处置情况、侨胞面临的安全风险类型和应对办法、警民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发言,各片区领保联络员、各中国商城经理就安全风险处置和防范经验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林静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转达了林松添大使对西省华人警民中心骨干们的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并感谢两华人警民中心人员长期以来所做的扎实工作,介绍了近期西省安全形势和今年领区领保案件趋势特点,结合如何推动警民中心可持续发展,回应了与会人员的有关问题和困惑。林总领事期望警民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与总领馆一道,共同做好西省侨胞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助力平安、和谐侨社建设,共同迎接建国70周年。

  会议认为,领保工作重在预防,当前南非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每年9月至来年春节期间是南非旅游和销售旺季,也是各类刑事案件和领保案件高发期,呼吁广大旅南侨胞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预防措施,密切关注总领馆网站和各警民中心平台发布的安全提示,同时严格遵守南非当地法律法规,避免雇佣非法劳工,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完善的西省侨胞警民联防体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