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启动“中国梦奖学金”
新华非洲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10日举办教师节招待会暨“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启动仪式,庆祝中国第35个教师节。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左)和开普敦中文国际学校校长武长虹启动“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

  开普敦领区各孔子学院的中外方校长、中文教师、志愿者及领区16个主流侨团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及奖学金启动仪式。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成员在表演《瑞狮呈祥》。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在仪式上致辞说,“总领馆中国梦奖学金”系总领馆为鼓励华侨子女学习中文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其目的是助力领区华文教育的发展。林静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文是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与文明的基础和工具,对在南非长大的侨二代和侨三代来说,学会中文是他们了解和传承中华文明和中华文化的必修课和基本功。他希望华侨子女们能够认真刻苦的学好中文,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努力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弄潮儿。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成员在表演歌伴舞《梨花颂》。

  林静还对各位中文老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称赞他们不但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文明的职责,而且是中南友谊的推动者及践行者,为华文教育在南非开普三省的繁荣发展和中南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浙江师范学院艺术团成员在进行武术表演《卧虎藏龙》。

  林静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民相通,在中南两国政府的合力推动下和在各位老师及侨胞的鼎力支持下,中南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日益紧密,文化教育合作不断扩展,内涵也在不断丰富,2013年两国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协议,2016年汉语教育被正式纳入南非的国民教育体系,今年8月南非政府又宣布把每年的9月17日定为“中文学习日”,这些都标志着两国人文交流和文化教育合作的丰硕成果,也与各位中文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分不开。他相信,在各位老师和侨胞的继续努力下,中南之间的人文交流合作将不断得到进一步深化。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成员在表演民族舞蹈《婺韵》。

  正在开普敦进行访问的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还为大家献上了舞狮、歌伴舞、武术、太极拳、竹笛演奏和舞蹈等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为教师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团向开普敦总领馆赠送薛和教授当场挥毫书写的书法作品,右一为中国驻开普敦副总领事曹利。

  浙江师大美术学院教授薛和还在现场挥毫书写了“和合四海”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并将墨宝赠送开普敦总领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