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走进南非国民议会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向南议员吹风

  2月25日上午,应南非国民议会旅游委员会主席马胡马佩罗(Hon. Chair Mr.Supra Mahumapelo)和健康委员会主席德赫罗莫(Hon. Chair Mr. Sibongiseni Dhlomo)邀请,林静总领事做客南国民议会,向两委员会委员宣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并回答委员们的提问。南议会旅游委和健康委两位主席共同主持会议,10余名两委员会委员、南旅游部负责人、议会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林静总领事首先感谢两委员会主席邀请我馆到南议会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与人权事业树立了新的标杆。目前中国全力抗击疫情取得积极成效,全国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数目都连续多日呈现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明显上升。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林还积极评价南政府和相关部门紧急应对疫情的机制和能力。

  马胡马佩罗主席感谢林静总领事到议会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他表示,对中国取得抗疫胜利并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充满信心。

  德赫罗莫主席表示,自己毕生致力于公共健康领域工作,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说,如果没有中国政府迅速、积极、有效的各项措施,全球将会有更多的感染和死亡数字。中国已尽最大努力并以最大诚意同国际社会合作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南非是中国可以信赖的伙伴。

  林并就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南非在华留学生生活、 中国减贫举措以及社区疫情监控等问题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委员们纷纷表示,林总领事的介绍内容详实、及时有效,对其了解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大有裨益。希双方继续保持沟通,合力推动两国和两国议会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