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西开普省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区侨胞科学稳妥加强自我防护

  3月11日,南非卫生部长姆吉泽确认,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增6例,总确诊病例达13例,其中1例系来自西开普省的36岁男子,他日前曾赴德国、奥地利等欧洲多国旅行,3月9日返南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系我领区出现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侨胞避免恐慌情绪,科学理性应对,做好自我防护。

  一、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南非卫生部(推特账户:@HealthZA)、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推特账户:@nicd_sa)等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关注驻开普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掌握第一手动态和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制造和传播恐慌情绪。

  二、遵循中南政府及世卫组织有关科学防疫的建议,遵守南卫生部门和有关行政机构采取的防疫措施。勤洗手洗脸,常通风消毒,做好卫生防护;保证充足睡眠,加强健身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调节情绪心态,保持心理健康。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举行大型人员密集性活动或进行国际旅行,减少与近期从国外,尤其是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抵南的人员接触。如自国内或其他发生疫情的国家返回南非,请自觉执行南非官方防控措施和建议,认真配合落实居家隔离14天要求。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感冒、咽痛、咳嗽、全身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尽快就医。目前,南公立医疗卫生部门可免费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部分私立医院也具有检测资质,有关检测费用约为1400兰特(具体自付费用视保险种类而定)。一旦被确诊或被隔离观察,请当事人或家属第一时间向我馆通报情况。

  四、平衡好个人防护和尊重当地生活习惯,坚决向歧视和偏见说不。目前,南政府并未强制要求或禁止居民戴口罩,领区中国公民可根据生活、学习、工作实际需要自行决定是否戴口罩。同时,充分认知理解当地民众对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态度,做好沟通,避免因习惯理念冲突引起当地民众对中国人的误解、偏见和恐慌。如遇到有针对性的歧视甚至侵犯伤害行为,及时报警并同总领馆联系,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有关问题。

  祝大家健康、平安!如遇到困难或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以下求助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新冠病毒24小时免费咨询热线:

  0800029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