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呼吁领区全体侨胞携手并肩战胜疫情的倡议书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南非疫情正处于爆发蔓延的困难时期,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为防控疫情,南非政府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拉马福萨总统3月23日晚宣布:自3月26日午夜起,实施21天的全国封锁至4月16日。

  截至3月24日,南非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554例。截至3月23日,领区三省共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例,其中西开普省100例,东开普省2例,北开普省2例。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始终密切关注领区疫情发展,时刻关心领区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外派教师、志愿者教师以及中资机构员工等所有中国同胞的安全和健康。为更好地应对疫情和“全国封锁”措施,总领馆倡议:

  一、严格遵守南政府“全国封锁”政策,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谨记“勤洗手、勤通风、少外出、不聚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务必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国家封锁”期内,南暴力犯罪几率不排除大大增高,大家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企业、商家尽快清仓、休业,强化安保措施,不在产区、商铺内存放现金和囤积大量库存物资,以防成为哄抢目标。在偏远、治安风险高发区经商的侨胞应尽快封店撤离,以免被“趁火打劫”。

  三、尽量避免南非境内及国际行程。在当前形势下,国内及国际行程面临诸多限制措施,且公共交通封闭空间(机舱、船舱、车厢)人员密集,极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国际行程中,还可能面临被强制隔离且自担费用的风险。

  四、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领区最新疫情,借助“阿里健康”、“百度健康”、“微医”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免费远程医疗咨询,减少恐慌,科学掌握新冠肺炎科学防控知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自身健康。

  同胞们,党中央、国务院心系海外游子,始终关心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全健康。值此艰难时刻,更需要我们发扬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将坚定地与大家站在一起,始终陪伴大家共渡难关。让我们坚定信心,戮力同心,携手并肩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共同迎来美好明天。

 

                                                                                                                                  驻开普敦总领馆

                                                                                                                                2020年3月2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