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封禁”降级,疫情防控更加吃劲儿

  继日前领区西开普省出现侨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5月29日,领区东开普省出现首例侨胞确诊病例。我馆已同患者家属建立密切联系,为其就医等提供必要协助,并嘱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务必做好居家隔离,防止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领区西开普省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7000例,为南非“疫情中心”;东开普省累计确诊病例快速上升,已超过3300例,是南非疫情“第三大省”,同疫情“第二大省”豪登省仅相差23例;北开普省确诊病例亦有所上升,并已出现死亡病例。领区三省累计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数据均占南非全国八成左右。开普敦市、东伦敦市、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均为南疫情热点地区。

  随着6月1日南非全国“带疫解封”降至三级封禁,南经济、社会活动将大幅放开,批发零售全面解禁、企业逐步复工、学校逐步复课、疫情加速蔓延风险进一步上升。南疫情还处于快速上升通道,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侨胞,“封禁”降级意味着我们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将进入更加吃劲儿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不能存半点侥幸心理。务必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采取切实措施,科学稳妥做好疫情风险防控。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2-3096634,我们将全力提供协助和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