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林静总领事约见西省警察副总监就近期开普敦涉我公民绑架案高发情况做工作

  9月18日下午,林静总领事在总领馆约见西开普省警察厅主管刑侦事务的副总监维雷少将,就近期开普敦涉中国公民绑架案高发情况表达严重关切,并就相关案件侦破工作进展进行交流。

  林静总领事首先向维雷通报自去年12月份以来发生在开普敦的多起涉中国公民绑架案情况,感谢西省警方和谈判专家在解救人质及与绑匪谈判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西省社会不安定因素不断累加,治安形势持续恶化,上述绑架案已在华人社区造成严重恐慌。驻开普敦总领馆高度重视领区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西省警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并同总领馆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打击上述犯罪势头。

  维雷副总监代表休假中的西省警察总监玛塔卡塔中将向林静总领事通报了警方对案情的分析和调查工作进展,他表示,近期开普敦发生的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案较针对其他国家公民的案件有着“频率渐高”的显著特点,西省警方对此高度关注。西省警方愿同总领馆、驻南非使馆警务组和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加强联系与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打击包括绑架案在内的各类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

  当前,开普敦市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案件高发,近一个月来已连续发生四起。从上述绑架案的共性来看,绑匪目标多为当地现金流较大、经营店铺的侨胞,一般选择在受害人上下班时作案,临近周末、月末案发率较高。惯用手法为尾随跟踪受害者,待受害人上下车放松警惕时实施绑架,劫持至Khayelitsha、Philippi等贫民区后,向其家属索要高额赎金。目前,被绑架侨胞均已平安获释,已有部分涉案人员被抓获,有关案件尚在进一步侦破中。

  驻开普敦总领馆将继续加大力度,敦促西省政府和警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我侨胞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再次提醒广大侨胞务必高度警惕上述犯罪势头,加强自我防范。如不幸遇险,受害人应以保障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避免与犯罪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家属宜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第一时间向南警方、总领馆及警民中心求助,警方会委派谈判专家协助家属同绑匪周旋,争取以最小代价确保人质平安归来。

  求助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112或10177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0723096634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0833128111

  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079874888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