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11月25日表示,东开普和西开普两省疫情抬头趋势明显,东开普省近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占全国的50-55%,已成为全国疫情最严重的省份,西开普省近期日均确诊人数也飙升25%,值得高度警惕。西开普省省长温迪同日发布声明称,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已卷土重来,社区传播正在加速发生。上周单周新增确诊病例上涨52.1%,省内阳性检测率达16%,与本省五月疫情高峰时持平,11月以来西省住院率上涨63%,医疗资源日渐吃紧。目前西省新增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花园大道和开普敦市区,西省政府已将上述两地区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此外,酒乡地区(Winelands District)、沃弗博格地区(Overberg District)、中卡鲁地区(Central Karoo District)和西海岸地区(West Coast District)因与上述高风险地区临近,疫情发展形势也不容乐观。

  当前,南非疫情防控已降至一级封禁,国际航班全面开放,但解封不等于解防,尤其临近年末消费及节庆旺季,疫情风险将显著上升。驻开普敦总领馆谨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上述疫情形势,切勿心存侥幸,麻痹大意。

  一、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外出时加强防范措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及时消毒及洗手。保持个人良好心态和生活作息,注意营养均衡,增强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

  二、“非必要、不旅行”。非特殊原因尽量不要回国或前往其他国家。如确需回国,接受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后应做好居家隔离。

  三、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或确诊感染,请及时进行检测或治疗,并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热线电话或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求助电话,寻求协助。

 

  求助电话:

  南非急救电话:112或10177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0723096634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0833128111

  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0798748888

  北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744333344

  东开普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836888788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华人警民合作中心:0810282513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