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提醒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第二波疫情社区传播危害
转自驻南非使馆

  南非官方宣布进入第二波疫情以来,多地接连暴发聚集性感染,成为疫情“热点”地区。受此影响,近日在南中国公民感染病例呈现快速上升势头,导致新增2人死亡。约堡唐人街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已有多人确诊。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病毒已发生变异,专家认为其传染性和致死率很可能更高,值得引起高度警惕。我馆再次提醒广大旅南侨胞:

        一、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对外接触。不组织、参加各类聚会、庆祝活动,提倡大家通过线上方式与亲友联系。经营酒吧、超市、商店、旅店等高危行业人员,建议立即关停门店,近期居家休息,确保生命安全。

        二、如近期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或者出现不明感冒症状,千万不要大意,立即前往医院检测。如不幸确诊,要及时接受治疗、隔离。如需连花清瘟等药品或者其他防护用品,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民中心等免费领取。

        三、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如发现有人确诊后不自行隔离,反而在华人社区带疫活动的,请及时提醒,并向驻南使领馆和当地警民中心报告。

        预祝广大旅南同胞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

  

驻南非使领馆

2020年12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