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曹利副总领事出席侨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线上讲座

  6月3日晚,我馆联合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专题线上讲座,曹利副总领事、西开普大学中医系主任马学盛、开普敦戴尔伏特社区医院医科主任黄安伟就广大侨胞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领区西开普省、东开普省、北开普省三省各侨团负责人及代表约100人出席。

  曹利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感谢两家华人警民中心的精心组织筹备和两位华人专家的无私分享。他表示,当前无论是国际还是南非的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尤其是南非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升温,最近一周内新增确诊人数增加近31%,自由州省、豪登省、西北省以及我馆领区北开普省正处于第三波疫情期,拉马福萨总统宣布自5月31日起,南非全国上调至二级封锁。提醒领区广大侨胞继续严格遵守落实防疫规定和措施,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确有必要出行的,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努力确保自己和家人的防疫安全。

  曹介绍了中国政府“春苗行动”有关情况和南疫苗接种进展。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广大侨胞要积极适应、科学应对新常态。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防护途径,只有区域内的接种人群达到群体免疫的接种率生活才有可能恢复正常。驻南非使领馆始终高度重视在南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一直积极推进我公民在南进行疫苗接种和南政府尽快批准中国疫苗进入南非。当前南非疫苗的接种工作不断提速,在南中国公民已被纳入南国民接种计划,与南公民一样享有平等接种资格。建议在南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苗接种安排,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认真考虑参与南国民接种计划。曹并提醒领区广大侨胞高度警惕不法分子冒用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名义,骗取接种所谓“国产疫苗”,并收取高额费用。

  曹最后强调,驻开普敦总领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尽全力为侨胞当好后盾、做好服务工作,鼓励领区各侨团充分发挥协调力量,守望相助,积极帮助有语言障碍的侨胞进行疫苗接种注册,携手做好防疫工作。

  西开普大学中医系主任马学盛、开普敦戴尔伏特社区医院医科主任医师黄安伟分别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和新冠肺炎临床诊疗经验,有针对性地就南非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疫苗作用原理、疫苗对变异病毒的有效性、疫苗接种禁忌、常见与罕见副作用等广大侨胞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此系今年以来,我馆联合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次线上疫情知识讲座,受到领区侨胞普遍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