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侨胞严防绑架侵害


近期,有中国公民在我馆领区西开普省开普敦市遭枪击后被绑架。受害人在被绑匪释放后,因伤势严重在医院不幸身亡。

案发后,林静总领事亲自致电西开普省警察副总监,要求南非警方加紧侦查,尽快破案,坚决遏止针对华人社区的犯罪活动。南方表示高度重视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案件,承诺尽全力侦查破案

近年来,南非经济下行,失业率居高不下,绑架、抢劫等各类刑事案件层出不穷。驻开普敦总领馆再次郑重提醒旅居领区开普三省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远离非法交易,警惕恶性案件侵害

不幸遇险,应冷静应对,避免激怒犯罪分子甚至与其发生冲突确保人身安全。受害人家属获悉亲人遇险后应第一时间向南警方报告具体案情,并向总领馆及警民中心求助。

如遇不法侵害,要充分信任警方,正确看待南非警方在维护中国公民在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权益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全力配合警方工作,听取警方谈判专家建议,避免自行与绑匪进行赎金谈判。不雇佣私家侦探与绑匪谈判,以免干扰警方侦办案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