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会见王毅

  2015年2月14日,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在迪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穆罕默德表示,阿联酋高度重视阿中关系,愿成为中国发展与海湾及阿拉伯国家关系的门户。阿联酋欢迎中国企业到阿投资兴业,中国游客来阿旅游观光。古代丝绸之路留下了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友好合作的许多佳话,阿联酋愿在新的历史时期与中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赋予丝绸之路合作新内涵。亚投行建设有利于地区国家发展,符合各方利益。阿方愿积极借鉴中国上海世博会成功经验,举办好2020年世博会。

  王毅表示,阿联酋坚持开放包容、积极进取,通过不懈努力,创造了沙漠奇迹,也已成为联系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重要桥梁。阿联酋在中东海湾地区具有独特地位和影响,中方愿不断推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中方赞赏阿方积极呼应“一带一路”建设,愿将自身向西开放战略与阿联酋东向政策对接,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合作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双方可在继续保持传统合作基础上,开展产业和产能等新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与阿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