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会见外国客人

2015-09-03 21:00

  2015年9月3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澳大利亚政府代表、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罗纳尔森,匈牙利政府代表、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

  李源潮说,中澳曾共同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当前中澳关系发展良好,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经贸、人文、司法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罗纳尔森表示,赞赏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大会讲话中阐明中国维护世界正义与和平的决心,表示澳方愿同中方继续增进互信与合作,推动澳中关系全面发展。

  李源潮说,中匈建交66年来双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双向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西亚尔托表示,匈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匈方希望拓展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成为欧中关系的桥梁,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深入发展多作贡献。

  李源潮说,中菲同为二战受害国,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曾结下了深情厚谊。中菲是邻居,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应是双方共同追求。中方始终重视发展对菲关系,愿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菲关系早日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埃斯特拉达表示,菲中友谊源远流长,民间交往非常密切。希望两国关系能克服当前困难,实现良好发展,愿为此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