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19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就美国国会近日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杨洁篪说,美国国会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已就此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

  杨洁篪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不得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国国会有关法案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香港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阻止该案成法,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美方任何企图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发展的图谋都不会得逞,香港在祖国内地强有力支持下必将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