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就中乌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2022年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30年来,中乌关系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树立了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国际关系典范。特别是双方在改革开放和发展振兴进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作中和衷共济、守望相助,成为名副其实的全面战略伙伴。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乌关系发展,愿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共同谱写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历史新篇章,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过去30年是乌中两国人民千百年友好交往史上的亮丽篇章。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下,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人文交流不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组织框架内密切沟通。乌方愿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乌中友好关系和两国全方位合作进入历史新阶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