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领区概况   商务科技   文化教育旅游   中国一带一路网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毛里求斯总统鲁蓬就中毛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2022年4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毛里求斯总统鲁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毛关系发展,愿同鲁蓬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增进传统友好,拓展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鲁蓬在贺电中表示,50年来,毛中两国结下深厚友谊,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发展。自贸协定生效实施进一步加强了两国密切的关系。我期待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探索创新,巩固拓展合作,深化友谊互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